Wednesday, June 19, 2019

大市浮沉

今天的股市突然全部見綠,真的讓人摸不著頭腦。




林鄭在過去一週的窘態以及所引發的各國"圍剿",曾一度令投資者對香港股市的前途抱疑,市場先生的表現先是一沉。

說實話,香港逃犯條例的確令我覺得香港前景黯淡,但我依舊對香港股市有信心,因為我不覺得香港是如此脆弱。廣大市民連日來的遊行示威,成功令政府暫緩條例,事實證明香港的確是塊福地。

坦白說,就算通過了香港逃犯條例,引起了走資的情況,只要中港企業營運理想,我相信香港股市仍然有其吸引之處,只是,作為一個香港人,很難去接受香港的主權一步一步被蠶食,難道香港真的只是個賺錢的地方,要講民主、自由就必須去外國?

林鄭好勝,愛面子的性格不知會繼續為香港帶來幾多"福"與災,另一邊廂,中美貿易戰以及特習會面為現時的格局帶來的改變,依然是未知之數。明天的股市又將會如何回應?市場先生的心情總是難以捉摸,但可以肯定的是,長期投資於優質企業永遠是致勝之道。


2 comments:

  1. 反而我沒有理會逃犯條例對香港經濟的影響,通過左都要睇下中國點樣用呢條條例先會嚇走企業。所以對於港股的倉位冇加冇減,不過一個Tweet就引來一個大反彈,但睇落去市場對呢類消息唔再咁敏感,不過試過太多次了

    ReplyDelete